Skip to content
2015 年 08 月 02 日 / f14mp5

1200.趴廁所窗上的壁虎


圖示:窗戶藍色隔熱紙映著壁虎的身影,若隱若現如同神秘的海怪。

發表標題:窗外的神秘身影
發表日期:2015/05/29
發表版面:聯合報家庭版

媒體發表版本:
初夏中午到台東的大武車站,搭火車前先去洗手間如廁,瞧見洗手間窗戶上有個神秘身影,隔著一層藍色隔熱紙,若隱若現、猶如海中的神秘妖怪。
定睛一瞧,啊,原來是隻壁虎。我對牠說:別偷窺人類上廁所。壁虎回應:你不知道外面很熱嗎?我是來乘涼的,別誤會啦!

原作版本:

初夏中午到台鐵大武車站,搭車前先去上廁所,看到一隻壁虎趴在廁所窗上。雖隔一層藍色隔熱紙,但我對壁虎說:看什麼?我有什麼好看的?
壁虎說:你不知道外面很熱嗎?我是來乘涼的,別誤會啦!

附註:
1.「猶」的華語唸法為「由」

2.「窺」的華語唸法為「虧」

發表迴響

